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 中铝开投团委开展“学党史,葆初心,勤奋斗”主题活动

来源: 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30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路,百部奋斗史。自1921年建党,中国共产党迄今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发展历程,用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和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为我们铺就了一条幸福的奋斗之路,绘制出一部倾注鲜血与汗水,信念与意志的壮烈史书,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我们前行。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和奋斗信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铝开投团委积极响应中铝集团团委号召,组织中铝开投及旗下子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



4月29日中午12:30,开投烯铝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在开投团委代表杨闯的组织下,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以文件学习和观看历史视频为主。

在视频观看学习过程中,杨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选材,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同阶段的历史,让大家对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本期的《习近平时间》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有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时代楷模焦裕禄、留下半条被子的红军、背着金条乞讨的刘启摇、抗日将领杨靖宇等等,带领大家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4月28日,开投美巢全体团员青年在开投团委的组织下,举办了以“学党史,强信念”为主题的线下“团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到专业授课老师,采取党史基础知识普及、思想理论应用和互动答疑等形式,汇总出一套科学的学习进阶指南。开投美巢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培训。

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用长远的发展眼光,走出一条披荆斩棘的环保革命之路。培训中,大家就如何以党的思想来强化奋斗信念,以革命先烈的伟大奉献践行奋斗之路展开了深度交流与激烈讨论。

有团员青年认为,只有在整个奋斗生涯中不断地强化拼搏精神,磨炼意志,不断超越自己,才能够成为真正为人民谋福祉的人;只有不断约束自己,坚定信仰,保持内心纯洁,强化团队意识与集体精神,才能有信心实现共同理想。

葆初心,担使命,勤奋斗,用坚定的信仰,干好这件惠泽万家的绿色创新之事。对于团员青年来说,党史学习培训既是以人为本的企业福利,也是提升自身道德素养,强化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大家从学习中获取了知识,锻造了人格,激发了斗志,逐步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坚定了做大做强的决心,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美巢人。

    最后,开投团委冯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

        学史明理,重在明辨规律、明通真理、明晰道路;

        学史增信,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学史崇德,重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学史力行,重在提升两种能力,保持一种定力,能够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政治营养,获得体现在党史中的无尽精神瑰宝。

    此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契机的学习活动,开投整体上下更加深化了对党的信仰与信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