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铝燃料应急电源商业化供货首台套成功试运行

来源: 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时间: 2019-11-08

11月5日,由中铝集团旗下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铝公司)独立研发生产的XLYD4803铝燃料应急电源首次在西安高新区移动通信基站进行基站设备供电试点,这也是烯铝公司铝燃料电源在全国的首次试点。

机房处在相对偏僻之处,相同储能情况下重量较轻的铝燃料应急电源在运输安装中具有较大优势,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组装,设备在机房适当位置安装就位。

            

          经过与客户的对接沟通,铝燃料应急电源对机房设备进行供电试行,主要是给移动4G设备供电。在铝燃料电源启动后不久,输出功率攀升至2700W。随后,西安移动相关领导到现场观看铝燃料电源给基站设备供电情况,并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更详细的了解铝燃料电源在通信基站领域应用的优势,对铝燃料电源应用前景非常看好。

             

        11月5日上午安装调试开机运行,功率输出约2700W,首次调试连续发电运行接近10小时第二天从11月6日8:16开始连续电,11月7日凌晨5:15停机,第二天连续21小时,总输出电量约48.5千瓦时

                 

       

   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连续供电达二十小时以上,远高于正常铅酸电池供电能力,解决了基站长时间停电电力的供应问题;设备噪音低,仅50分贝左右,解决了近居民小区噪音污染的痛点;设备存储时久,免维护且不影响紧急使用。

   通过本次铝燃料应急电源设备对基站4G设备供电试用,实现了烯铝公司首台套设备商业化运行。本次试用,是中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技术革命号召,在开展战略新能源新材料的技术研究开发和项目投资合作指导思想下实现的初步成果,后续将在应急保障、战略储能等领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成为传统电池技术的有益补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