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中铝开投2022年上半年工作亮点来啦!

来源: 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24

2022年上半年,中铝开投及各子公司积极发扬“励精图治 创新图强”的中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经营业绩显著优化

今年上半年,中铝开投着力强化新兴产业投资与运营平台两种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投资公司募投管退循环发展通道,基本形成“利润+估值”相支撑、“投资收入+孵化投入”相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超额完成上半年利润目标。

二、新兴产业投资技术洞见力、产业洞察力显著提升

投资业务拓展进入多个新兴领域。旗下股权投资基金已投14个项目市场价值进一步增长,今年1~6月份整体估值较2021年度资产评估值大幅增加,4个项目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1个投资项目成功完成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

三、投后管理推动“价值管理”取得成效

一是专利:直投企业上半年完成已受理专利申请23项,其中发明专利实审1项、实用新型授权16项、外观专利和网络著作授权各3项。

二是行业影响力:开投铝拓公司入选“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企业30强”;开投烯铝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选2021年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

四、开投铝拓运营效率和数字化赋能能力显著提升

一是以人才对标为主的全要素对标:职业经理人+市场运营团队+市场化激励机制+竞争上岗+云效系统+产品规划+技术研发……

二是业绩增长:上半年实现销售额大幅增长。电商平台服务与赋能作用增强,平台活跃度持续提升,1-5月铝拓网新增用户409家,累计用户1508家,助力产业链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协同发展作用进一步提升。

五、开展轻量化铝合金挂车业务试点

开投铝程公司开展轻量化铝合金挂车业务试点,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取得新突破。

六、三项制度改革深入推动,形成鲜明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文化

中铝开投全级次企业全部实现市场化用工,真正实现员工能进能出良性机制。职业经理人制度做到应覆盖全覆盖,职业经理人占管理人员比例达到51.85%。建立了规范的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招聘、薪酬激励方案、绩效考核办法等,形成了薪酬能高能低、职务能上能下机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