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廉洁自律 正德正心——中铝开投第四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党及宣传教育,按照中铝开投纪委《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中铝开投第四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铝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重要会议精神。

二是7月2日,中铝开投第四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宁海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德堂”参观学习。

“正德堂“是一个把国学中的廉文化、宁海乡贤的廉政传统、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三合一”的好去处。进入“正德堂“的院子,首先是一面照壁墙,上面雕刻着著名的《十个为镜》: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法为镜,可以知天下……院子正中央是一个《百廉图》的石刻,用97种不同的“廉”的书法,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抵制名利诱惑,做到廉洁自律。

在“正德堂”院墙的党旗面前,由宣传委员李祥飞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还聆听了童氏先贤尊儒重教、体恤民情、精忠报国的事迹,以及在前童当地任职的“清廉”“勤政”“爱民”“奉公”的代表。

在“正德堂”的不染池旁,进行了一场廉政沙龙活动,由积极分子邱瑞婷为大家诵读《爱莲说》: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在“正德堂”的正厅,由纪检委员杨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准则》中的“八项规范”、党员的“四个坚持”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自觉”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工作生活中,都可以廉洁自律,做好正德、正心、修身。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好廉洁自律的规范,把廉洁放在心上,自觉保持廉洁作风,维护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