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子公司新闻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文献军副会长 一行到中铝开投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时间: 2020-08-07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文献军副会长一行到中铝开投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

    

       8月5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一行在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裁李谢华陪同下,到中铝开投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宁波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高海军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以及宁波市军民融合办、镇海区经信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徐州军分区原司令员房益旺、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张寿珍以及军委装备发展部驻南京地区代表陪同调研。

         

         

文献军副会长一行察看了金属新能源产品生产现场,参观了公司展厅,询问了解了公司科研团队组合、每个产品研发情况及产品优势及应用场景等。

现场调研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文献军副会长听取了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班子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经济状况、研发生产、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公司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培育新产业,引领新发展的主动作为和勇于开拓的精神表示赞赏,对打造铝战略储备能源示范基地的定位表示赞同,对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秉持中铝集团保障服务国防军工国家战略的使命,按照中铝集团创新发展金属新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铝空电池阴极、阳极生产线工业化,引领了铝空新能源产业的标准化发展,极大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有力推动了产品向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快速发展,成为中铝集团服务国防军工国家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的新亮点。

      

      文献军副会长对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寄予希望,他说,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地处长三角经济圈产业高地、市场前沿,要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的整体优势,创新引领打造出我国铝战略储能的全产业链,希望在今后发展中,一是要加快战略性突破,精准把握市场,集中力量研发完善一个系列产品,加快用新型科技产品打开市场销路;二是要以市场为导向,在产品打开销路基础上,迅速推动产品规模化、产业化;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将产品技术领先、团队创新力强和中铝的大平台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形成推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是经营班子要奋发有为,把握机遇,真抓实干,紧盯企业战略宏图,走出开拓发展之路,为我国金属新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